相思有何愁

双子兄妹哥哥最棒了~梅林罗曼,雷安,银博赫博,夷陵老祖,太子殿下,叶修叶修叶不修~

© 相思有何愁 | Powered by LOFTER

梦【伞修/all叶】

你们要相信我,我本来只想写两千字不到左右,但第一次写的伞修文让我失控了!!

叶神在哪里都是大神,在哪里都是受(咳咳)。太强大太美丽的存在,但无论是谁都会有脆弱的一面,也会有生病的时候。相信我,叶神的身体肯定不好!

发烧会发生什么?呵呵~~

——————————————————————————

叶修做梦了。

他梦见十代皮嫩的他对着老头子的怒眼愤言不屑一顾,一手插裤袋一手领着小包摔门走出家门。一扇门隔下了叶母担忧的眼神和为挽留而举起的手;一扇门挡住了叶秋因震惊而睁大的双眼和欲喊不能而张开的嘴。

他,叶家的长子,离家出走了。

不是没有恐惧,不是没有担忧。但年少轻狂,对自由的向往胜过了对未知的恐惧。

当时的叶修,满脑子都是对父亲的愤怒,和内心对母亲的歉意。他不担心父亲,但他内心里把母亲托付给弟弟了。

无论再怎么猖狂,叶修最喜欢的,还是自己的家人。

叶修做梦了。

他梦见自己警戒心不足,没见过世面,被人偷了手机和钱包,顿时身无分文无家可归。

流浪了两天,空腹让他在偷东西和回叶家这两个选择之间挣扎。叶修遗传叶母,其实体质天生不好。他是天生的低血糖,还有遗传性的慢性胃炎。当时的他状态非常差。

但他最后哪个都没选择。挪了几步就倒在路边,趴了一晚上,直到被冷风吹醒。

那时的治安差,人情冷漠,没人会注意路边倒着一个浑身脏兮兮的穷小子,哪怕他的身份放在全国都尊贵无比。

醒了之后叶修咽了几口口水,鼓足力气爬起来,又走了几步。

就是那时,他听见旁边小路里传出几声闷声。那时的他,好奇心重,就过去看了看。

于是他遇到了改变并影响了他一生的人,苏沐秋。

叶修不会打架,不等于他不会打人。叶家的人四岁就要开始学防身术和各种武术以保安全。叶父的忠旨是自己的命要自己来保护!叶修和叶秋的天赋曾经让给他们训练的退役军人眼红着要抢来受为徒弟去讥讽军里那些不成气的小兵!

叶修看出来了,这几个小混混仗着人多去欺压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要抢他身上的钱。男孩当然不肯,自然反抗。一拳一脚的还打得人家措手不及,煞有威力。只可惜对方人多,很快就被怒吼的混混打了几拳,脚步开始不稳了。

刚开始叶修并不想出场逞英雄,转身就想离开。但听到那几声闷声心里一阵疙瘩,忍了又忍,又听到了几声,终于忍不住了,转身冲上去就是一脚!

本来这群混混靠人海战就快把少年打趴,打得够了就打算抢钱去快活快活。谁知道突然从后面窜出了一批黑马,一脚飞踢再来一个回旋踢就踢飞了他们三个人!顿时几个人都愣住了。

“你!”领头带着绿帽子的混混张着嘴巴哑语半会,猛然回过神,咧嘴就大骂:“哪儿来的臭小子!还敢打!”举起拳头朝叶修打过去,被叶修一只手臂格挡,另一只手开掌击打下巴,顿时大脑一阵,眼前景色一黑,睁着眼睛翻着白眼倒在地上,没声音了。

剩下的最后一个人看着原来还生龙活虎的几个人不到三分钟就全倒的现状,又见把他们几个人都打趴的男孩一口气都没喘,顿时吓得脸色煞白,连滚带爬地跑出小路。

“……”

“……”

被围堵的少年撑着自己的肩膀,走向打自己的混混看了他们一眼,抬脚踹了他们几下冷哼一声,又看向叶修,眼中的警戒和防备化为冷光射向叶修。

“……”

“……”

“……”

“…喂!”叶修不动,他也跟着一动不动,大气不敢喘一下。结果两个人一动不动地僵了半天,少年终于忍不住了。“我说你倒是说句话呢!”

“……噗哈……”沉默了片刻,叶修终于吐出了一口气。手掌里温热的触感还在提醒叶修,他打了毫不相干的人。这口气憋在胸里终于吐了出来,于是叶修开始了漫长的喘气。

“哈…哈…哈…”深呼吸了好几下叶修终于缓过来了。

这倒不能怪他,那个军人在训练他们的时候就和他们说在敌人面前不许喘气,喘一下他打一拳。于是叶兄弟在大家对手面前都是大气不敢一喘。事后不知道让叶母心疼了多久。

叶修喘气,少年就看着他喘,看着他晕过去。

……等等!?

“啥?!你怎么晕了!”少年一愣,忙跑过去看叶修的状态。叶修本来就饿得慌,这下一用力,头一充血,就这么不负责任地晕了。

后来叶修知道了少年的名字叫苏沐秋,还有个脏脏瘦瘦的小丫头是他妹妹苏沐橙。两人没爹没娘,年龄还没到就逃出了孤儿院,在外面相依为命。但说是相依为命,其实是苏沐秋一个人赚钱养活着两人的清苦生活,苏沐橙还太小,什么都做不来。

再后来叶修和兄妹俩住在一起,苏沐秋有了同甘苦共患难的挚友,苏沐橙有了第二个哥哥,苏家破烂的小木屋里终于有了欢笑声和真正温暖的色彩。

那之后出了荣耀,他们攒钱买了最初的几张卡,一起花了好长时间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人物,又被苏沐橙一个不小心端上了奇葩的名字。

秋木苏,一叶之秋。

这名字,还取得蛮文艺的哈。叶修和苏沐秋只能看着已经固定好名字的账号人物,憋下一肚子的泪水打哈哈。

两人又一起造了一个外貌既像苏沐秋又像叶修的男性角色。造完后苏沐秋大笑说那两个账号是各自的,这孩子却是我们两的!

于是两个人一个去喝水一个去上茅厕,回来之后就发现他们俩的亲儿子的名字被他姑姑取好了。

两人飞速冲到电脑前想补救,苏沐秋一句“亲妹!手下留刀啊!!”刚喊完,苏沐橙爆发手速一个确定已经按下了。

“……”

“……”

“哼哼,看看多好的名字。哥你们造的人物当然得有我这个妹妹来取名字嘛~”

不,我们知道你这几天一直跑到对面街的面馆和那里的老板娘一起看电视剧看得起劲,一肚子的中二和桃花已经爆开了。

两人趴在那小桌子的键盘前,看着那名字真的要留下泪水了。

晴天霹雳!!

这孩子的名字叫君莫笑……

莫笑你妹!老子还想取个牛逼的名字来撑威,却斗不过自家妹子的淫威啊!!苏沐秋抱头。

叶修看着这人物,内心纠结了半天,终于一个咬牙对苏沐秋说:“就这样吧!”

“不是吧?!这么娘的名字,你敢用?”

“沐橙取得,不用也得用!”

“……”是的,只因他们是妹控,所以都败在苏沐橙的石榴裙下宠任她的任何行为……

可这可是他和叶修的亲儿子啊!!

“呵呵。名字已经定好了也改不了了,作为补偿就给他最好的装备吧。”

叶修不知道这句话才是伞哥做出了却邪和千机伞的真相……

再后来……

再后来,他们来到了嘉世……

…………再后来…………

叶修做梦了。

他梦到他和苏沐秋一起走在街上,手里提着晚饭的食材,一边谈论晚饭,谈着谈着又聊到荣耀上了。

那一天,好像下雪了……

小小的结晶飘落在他们身上,周围人很少,整条街呈现了少有的安宁。

苏沐秋看着叶修,清雅地笑着。叶修也看向他,嘴里说着玩笑话,但眼神的光彩和苏沐秋是一样的。

两人什么都没说,却默契地理解着对方的心思和情绪。

左手和右手十指相交,像是永不分离的契约,又像是对对方的挽留。

白雪茫茫,风不大。叶修吐出一口白雾,紧了紧握着的手,心想着快点回去和沐秋给沐橙做什么好吃的。

苏沐秋看了看天,对叶修说:“阿修,我们认识了好几年了,我还没见过你父母呢。”

“恩,沐秋?”叶修一愣,疑惑对方的话。“你想见我爸妈?我妈没问题,但我爸就有点……”

“没事。我就是想谢谢他们。”苏沐秋摇头,看着叶修的眼神柔得像春水。

“谢?有什么好谢的?”叶修只觉得谜团更深,歪着脑袋想。

“哼哼,谢,当然要谢!谢你爸那天把你气得离家出门。”

“沐秋!”叶修只觉得老脸一红。

“你听我说完。谢你妈把你养成这么富有爱心的好孩子。”

“喂!”叶修觉得他耳根子都红了。

“但我最想谢的,”苏沐秋手一拉,两人的距离一眨眼就近得只看得到对方,“是谢叶父母把你带到这世上,让我遇见你。”

“……”叶修呆愣愣地看着他的眼眸,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还有…”深情的眼眸下一刻充满了自责,叶修看着苏沐秋松来了相握的手,想抓回去,被对方的摇头制止。苏沐秋张了张嘴,最后还是轻轻地说了句…

“…对不起……”

叶修被用力推开了。

——嘟嘟——!!

——————嘎———————!!!

尖锐的刹车声刺伤了耳膜,艳红的雪花打在他的脸上,却没有一丝冰寒。

他看到眼前的人飞了出去。不是荣耀里的微操作弄出来的动作,是真的飞了出去。苏沐秋的身体像个破娃娃似的在地上滚了好几圈,血滴撒了一地,最后终于停了下来。手里的菜滚在地上都是泥巴,又吸收了慢慢流出来的血泊,染上了暗红……

…对不起……

…对不起,我离开了你……

…对不起,我留下你一个人照顾沐橙……

…对不起,不能和你一起坐上荣耀巅峰的王座……

…对不起,叶修……

………………

………对不起,我爱你…………

梦,醒了………

—————————————————

“啊啊啊啊啊啊啊————!!!”

陈果听到叶修的声音立马拿着药冲上楼,打开房门对唐柔喊道:“他怎么样了?!”

“果果!我也不知道,突然喊起来了!”

“唉叶修叶修你怎么样了不要紧吧你不要吓我快点起来你们还要PKPKPK呢!快点好起来啊!”

“少天,少说点。病人需要静养。”

“唉!队长你看老叶刚刚叫出来了这不明显在做噩梦吗那还不快点把他叫起来清新清新让他吃完啊!!”

“少天。”

“对不起我错了队长……”

“前辈,痛?”

“对长的意思是叶修前辈看起来很痛苦,是不是噩梦很严重?”

“这你都能翻出来?”

“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

“怎么样?”韩文清看着叶修不断冒冷汗的脸,沉着脸色问着为叶修测体温看症状的王杰希,站在一旁的高英杰和乔一帆大气不敢喘一下,就差交钱包了。

“不太好,昨天晚上还38.5度,现在反倒升了,39.6。”

“啊?!那老叶企不是要烧坏了!我去拿冰枕!!”黄少天急着要跑下去,被喻文州叫住。“等等,少天。把盆子里的水也换一下。”

“欧,好!”

“叶修哥…”苏沐橙紧紧握住叶修的手。叶修的手是被人称为最完美的手,但现在这双手却臃肿着,参着高热。

两天前叶修在外面淋了雨,回来之后就感冒了。刚开始也没怎么在意,陈果给他泡了一杯生姜红糖茶,在众人的监督下叶修艰难地喝下去了。

可当天晚上,叶修开始发烧了。这还是苏沐橙第二天早上去叫醒叶修时发现的。当时苏沐橙焦急的大喊声吓了所有人一跳。

苏沐橙当然也气叶修跑出去淋雨的事,但她说不出口。

那天,是苏沐秋的忌日呀……

叶修就这么昏迷了一天,好不容易被他们叫醒了往嘴里灌了点吃的和药又神智不清地倒了下去。

苏沐橙急得团团转,眼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她发了微博问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做,住得近的几位大神立马赶过来了。

“再不醒的话,就只能送医院了。”王杰希看着叶修痛苦的脸色,为自己的无能感到无力。

“……沐……”

“?他在说什么?”王杰希刚要靠过去倾听叶修的喃喃自语,下一刻叶修突然睁开眼睛从床上跳起来,大喊:“沐秋——!!”

所有人都被震住了,苏沐橙更是瞪圆了眼睛,她知道叶修被噩梦缠住的原因了。

“沐秋…沐秋,你在哪…沐秋…”叶修接近错乱地喊着,身体一阵无力地跪在床上往窗口冲,险些直接摔在地上,还好被周泽楷和韩文清眼疾手快地抱住。叶修还在挣扎。

“沐秋,沐秋…沐秋——!!”

“前…!”周泽楷头一次知道看起来这么瘦弱的叶修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坚持锻炼健身的他和韩队两个人都抱不住!他何时见过这样的叶修?在他眼里,叶修永远是那个神一样强大而温和自然的荣耀之神!韩文清则是皱紧眉头看着叶修,开口欲说什么却咽了下去。

“水来了…等等这什么情况??老叶!你怎么了唉周泽楷你们抱着老叶干嘛快放手换我来!”

“少天,别闹。前辈还没醒,在说胡话。”喻文州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看向王杰希,确认对方也和自己一样不知所措,内心的茫然也就收敛点了。

高英杰和乔一帆更是不知道该怎么办,站在一旁记得手脚不知道该放哪里。高英杰一边安慰急得快哭出来的乔一帆,一边看着要摆脱周泽楷和韩文清冲向窗台的叶修,内心震撼。

苏沐橙终于反应过来了,她冲向叶修从后面拉住他,哭着喊道:“叶修哥,哥哥不在那边,不在那边啊!你快回来!!”

那边一干人还在对那声“哥哥”没反应过来,这边叶修已经对沐橙的声音起了反应,一把挣开了束缚抱住了她,紧紧地,像从外界保护她一样紧紧地抱住不放手。“沐橙,不怕,我们去找沐秋。”

“叶修哥……”沐橙抓住叶修的衣服,止不住的泪水中想起了当年苏沐秋逝世时叶修发疯似的嘶叫。

她平生只见过叶修哭过一次。苏沐秋死在叶修面前他绝叫过,整理苏沐秋的遗物时叶修昏倒过,看着苏沐秋火焚的时候叶修黑着眼圈盯着那团火,紧紧抱着苏沐橙。

苏沐橙哭过,闹过,叫过。那时的叶修就像突然长大了似的默默地承受了苏沐橙所有的情绪和暴力。他没哭过,没闹过,也没叫过。

大概过了一年左右,小女孩才从失去亲人的痛苦和恐惧中走出来。她把叶修视为撑天支柱,从此她只剩下她的叶哥哥了。

后来有一天,苏沐橙梦见童年,对叶修嘟囔了一句,“好想吃哥哥做的菜……”

叶修拿着饭碗的手抖了抖,他没说什么。后来出去玩的苏沐橙因为忘记那东西而回家,还没开门就听到叶修不成语的嘶叫和哭声。那一声声哑喊听得苏沐橙也哭了出来,她跑到公园里去哭了。

就那一次。

现在,她却想起了那一次。

韩文清握紧拳头,抓过叶修的肩膀拉着他面向自己,用力喊:“叶修!给我醒醒,看清现实!”

“苏沐秋已经死了!!在你面前!!”

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

叶修的动作停下了。他就像听到了不可理解的事一样,愣愣地看着韩文清,愣愣地……

过了许久,叶修抱着苏沐秋的手松了。他的眼神恢复了清明,呆呆地看着韩文清,良久才开了口。

“老韩,我做梦了。”

“我梦见我第一次遇见他,第一次和他说话。那是他被街里的混混缠上,我救了他,又被他救了……”

“我知道,你打架很厉害。我也打不过你。”韩文清无视众人震惊的眼神点头道。

“他带我回家,他自己也养不活自己,还有个妹妹。听到我是离家出走居然就收养我了……”

“你是他的恩人,他放不下你。”

“他叫我做饭,又嫌我做的菜难吃,最后我们把能吃的都给了沐橙,我们俩吃了黑饭…”

“我吃过你烧的饭两次,很不错。”

“他明明识字却装着不识字硬是要和沐橙挤在一起让我教…”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还有啊…还有……”

叶修眨了下眼睛,还是没有流下泪水。

“那天,他和我说谢谢……”

“他说,他爱我……”

苏沐橙已经哭花了脸,眼泪鼻水都不分的乱擦,被叶修抱紧怀里,温柔地摸着她的头。

“是吗…”韩文清深深地吐了口气,“那…你的回复呢?”

“……那天我本来想回答他,我也是…”

“可惜他听不到了…”

评论 ( 3 )
热度 ( 12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