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有何愁

双子兄妹哥哥最棒了~梅林罗曼,雷安,银博赫博,夷陵老祖,太子殿下,叶修叶修叶不修~

© 相思有何愁 | Powered by LOFTER

【all空】蒙德篇 这个酒保我要了

就是突发想写一篇有调酒师经验还是满级的哥哥,于是来打工了(嗯,好像没收工资?)

背后设定还是上篇那样,经验丰富多彩的兄妹


==============================


迪卢克盯着眼前的账本,深感头痛。

 

别误会,并没有出现赤字这么尴尬的情况。事实恰好相反,是黑字。账本里填上的数字反倒是平常的三倍以上。

但这并不能让老爷破颜欢笑。一想到这是谁带来这么繁荣的数字迪卢克老爷就觉得一阵手痒,想拿自己的大剑去敲敲查尔斯和某个不务正业,成天不知道在哪里游荡的吟游诗人不正常的头颅,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奇葩古怪的构造。

「天使的馈赠」的老伙计查尔斯在业务中不小心摔伤了腿,无奈只能请假一周,期间由迪卢克亲自来看店。虽然只是一周,短短七天,但几乎所有蒙德人都知道迪卢克这位年纪轻轻的家主是个大忙人,基本上一整天都见不上人。对此隔壁家花店暗恋赤发义侠的小姑娘用力点头,表示真的见不到,要见老爷是需要运气值的,可惜她本人运气极度不佳,一年来只能见到两三次,为此对在蒙德期间几乎是天天和老爷见面的旅行者深表嫉妒。

对此旅行者表示:冤枉啊!真不是我去见他,是老爷自己跑过来组队的啊!

在蒙德期间,一见旅行者做完冒险者任务老爷就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他背后,拖着人这天去攻打愚人众的基地那天去抄哪家盗宝团的老窝。旅行者一度怀疑他是不是被跟踪了,但常年的直觉告诉他:你就是找不到他。


如果直觉有实体,那它现在应该已经是一个破娃娃了。

 

好了,回归主题。

 

放下手中的账本,右手指揉捏着自己的太阳穴,另一只手放在书桌上手指敲桌。


——咚,咚,咚


带着节奏的敲击声击在管家心头上,可怜的管家虽然脸部表情淡定,但背后却流着冷汗。

“老爷,你怎么看?”

“……”

“老爷?”

“把康纳叫过来。”

“是,老爷。”

管家举止优雅地鞠躬转身,光速逃离现场出卖队友,把酿造师赶了过来。

康纳擦了擦还沾着酒曲的手掌,站在迪卢克面前神色有些不安。“那个…老爷,您叫我?”

敲击桌面的手指停止了动作,迪卢克眼光锐利地盯着眼前的酿造师,看得人提心吊胆。“康纳,昨天是你去酒馆补货的?”

康纳点头,“是的,老爷。”

“恩内斯特呢?”

“老爷,恩内斯特昨天去见璃月的商人了。对方带来了一批新酒和糯米,恩内斯特去确认货物了,还没回来呢。”

“好。那你告诉我,你到酒馆见到旅行者了吗?”

“额,见…见到了。”

一听到旅行者,一瞬间康纳的身体僵了一下,面色尴尬,眼神左右飘忽不定,一看就是在心虚,让迪卢克的眼神更锐利了。

眼看逃不过,康纳一下子泄了气,垂头丧气地挠头坦白:“是…我见了。那个,老爷,对不起。”

迪卢克伸展背部,靠在沙发椅的后背上单手撑着下巴看人,“你这是对什么的道歉?”

“咳咳,那个……”康纳心虚,“不该和查尔斯起哄让未成年的旅行者看店?”

“聪明点,把疑问去掉,就是这个问题。”

“噢我错了老爷!!”

“如果不是看在你们都是为我尽心尽力的职员,我现在就想把你们两人辞掉。”

别看迪卢克语气冷淡面色平静,其实这位暗夜英雄的内心早已是熊熊烈火在燃烧了。但酿造师表示他还要挣扎一下!

“那个,老板…”

“有话快说。”

“其实……是管家叫旅行者去酒馆当帮手的!!!”

“管家!你给我过来!!”

管家曰:被队友出卖了!

 

为了了解事情的经过,让我们把时间倒带一天……

 

「天使的馈赠」的酒保查尔斯摔伤了腿,但不表示他瘸了,只不过难得的带薪休假查尔斯没事做,就打算留在酒馆尝尝老板亲自调的佳酿过过口福。不过……


——众所周知,迪卢克是位大忙人。


代业第三天,这位正义使者还是没忍住拿起武器的手去铲别人家老窝了。

本来没了查尔斯和迪卢克再不齐还有恩内斯特这位调酒一般的人员可以充当一下酒馆酒保的工作,好巧不巧这天恩内斯特为了交易人跑了,迪卢克又不在,天时地利人和没一个准的,查尔斯头痛。

为了守护自家老板的秘密,晨曦酒庄里没有外人,自然没有打工仔。

这时就显得尤为人手缺乏。

那今天就休业了吧?

被几个人劝说的查尔斯坚定地站起来摇头,握着拳头道:“开什么玩笑!「天使的馈赠」一天不开蒙德就没了自由放纵的圣地!”

不,你是不是对酒馆有什么误解?

就在查尔斯决定忍痛带伤上阵时,一道耀眼的金光划过他的视野,眼神跟着飘过去就看到了那位已经甚为熟悉的旅行者空了。步向酒馆的旅行者见到了几天不见的查尔斯一愣,视线落到他绑满了绷带的脚腕上面露了然,走过来打招呼。

“下午好,查尔斯先生。你的脚没事吧?”

“没事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查尔斯随意摇手,豪放地回答了旅行者的问题,眼睛却紧紧盯着旅行者的脸看个不停,从侧面看就像是猎人大量猎物似的,让旅行者心里一抖。“那个…查尔斯先生?”

“啊?噢,没事,没事。可惜今天老板不在,你看我这样子,也没法上班工作。”

“啊…关于这点,”

“嗯?”

“迪卢克老爷的管家叫我们过来帮忙啦。真是的,这么老是这样!”

总是和旅行者形影不离的精灵派蒙从旅行者身后飞出,鼓着小脸双手环胸,用全身来表示自己的不满,却让看者面部肌肉松懈。

“派蒙,别这样。”

旅行者翻弄自己的包裹,拿出一条毛巾和水瓶将毛巾中央部分弄湿,又拿出一个闪着银蓝光辉的玻璃瓶,打开瓶盖,小心翼翼地将里面的粉末倒出微量在湿毛巾上,合上盖子放回包里后将毛巾捂在查尔斯的伤患部位上。

“嘶——,好冰!”查尔斯满脸惊讶地看着他,对旅行者刚刚拿出的瓶子里装的东西十分好奇。

“旅行者,刚才你倒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将冰雾花干燥后磨成粉而已。虽然冰元素挥发了不少,但倒在毛巾上正好可以充当冰凉剂。”

“什么?!冰雾花还能这么用!”

查尔斯的惊讶更甚了,他惊叹少年柔软的思维和强大的动手能力。一直以来他们都立志于完全抽用这些元素花的成分,却从没想过去刻意减少里面的元素力去运用。旅行者的这种用法回头应该去和老爷商量一下。

虽然他还是觉得有些浪费,很肉疼。

和旅行者道谢过后便接到了他的疑问,“那我该怎么帮酒馆?”

查尔斯夸张地摇头耸肩回答道:“帮不了。老爷今天不在,我又没法上班,唯一个可以代替我们男人今天又出差了,能调酒的今天一个都不在。”

“需要的是调酒师吗?”旅行者歪头。

“酒馆营业,当然得要调酒师。”查尔斯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傻,但又觉得可爱,便笑了出来。

“好,我知道了。”旅行者淡定地点头,向酒馆走去。留下派蒙和查尔斯面面相觑,一跳一飞赶过去抓住他的手臂问道:“你知道什么了?”

“你不是说今天缺调酒师吗?那我今天就当代理。”旅行者说得非常平淡,却让查尔斯抓狂。

“别胡闹,小孩子不能碰酒。更何况你会吗?”

……我现在说我不是孩子你们信吗?

旅行者收回一瞬间飘远的思考,对一人一精灵笑得从容不迫。“查尔斯先生,你要知道会不会喝酒,和会不会调酒是两个问题。”

“啊?”查尔斯傻眼。

“放心吧,平常你和迪卢克老爷调酒的动作我都有在看,我现在就可以给你做一份。”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查尔斯豁出去了,“那你现在就把酒单上所有的酒都给我调一份。我先告诉你,我这可是很挑的,容不得一点差错!”

“会让你满意的。”旅行者的笑容充满了自信,走到吧台后面洗过手,开始确认起器具的位置和材料存量。派蒙晕乎乎地坐在吧台前的椅子上,满脸魔幻地看着自己的搭档,用力掐了掐自己脸颊的软肉惨叫:“痛死了!!”

“也让我掐一下。”查尔斯满脸呆滞地向派蒙的脸颊伸手,被小手毫不客气地拍掉。“要掐就掐自己的!欺负女孩子啊!”

在等待过程中,闻风而来的吟游诗人悄然到场,指尖划过琴弦,酒馆里响起了轻盈美妙的音乐。

旅行者停下手抬头,没什么意外地看向吟游诗人,“温迪,你怎么来了?”

“风,带来了有趣的消息。”温迪笑得非常开心,“听说我的旅行者会调酒,还把晨曦酒庄所有的佳酿都掌握了?”

“夸张。我只不过是模仿一下迪卢克老爷的动作而已。”旅行者耸肩回答。

“如果能做到,那也很厉害。不过来的可不止我一人啊。”吟游诗人垂眼抚琴,期间酒馆的门被推开,陆陆续续地进来了好几个人,查尔斯条件反射地说了句“欢迎光临”。

不是那些酒鬼和常客,这些人都是平常和旅行者交谈甚欢的人,他们都不怎么来酒馆喝酒,今天大概是听到了传闻赶过来探查旅行者有没有被欺负。

“来得正好,来者是客。”温迪一下子拉开了店门,让外面的人一拥而进,赶着他们坐上位子。“今天旅行者为我们调酒,大家来尝尝他的手艺吧。”

“旅行者还会调酒吗?”玛格丽特的眼中充满了兴趣,看着旅行者拿着摇酒壶确认容量。

“嗯,过去打过工。”旅行者并没有多说的打算,其他世界的事虽然不需要刻意掩藏但也没有述说的必要。确认过所有酒的位置和补助食材的位置后旅行者对查尔斯点头,“可以开始了。”

“那好,首先—”

“旅行者旅行者!我要苹果酒!”

“啊,那请给我一杯中性马尼天。”

“给我杯蒙德红酒,加冰。”

“旅行者,来杯杜松子酒!”

行吧,点题人还没开口旁边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要酒了。

查尔斯无奈,查尔斯能怎么办?查尔斯什么都不能做,所以只能乖乖坐着排队。

开场就面对大量订单的旅行者并没有慌张,面色从容地拿出玻璃板,将原先冻好的大冰块放在上面,手起刀落将其切成二十几个巴掌大的方冰块,将一半放入造型各异的玻璃杯里用调酒匙快速转动放置。

拿出摇酒壶和备用杯,动作利索地给苹果削了皮,切片,去芯,果肉合着少许茴香搅碎往备用杯里倒入果汁,再加入少量柠檬汁,摇晃成原液。拿出碎冰倒入摇酒壶,倒入原液,适量朗姆酒和本次的主角蒙德产苹果酒,盖上壶盖,一拍,开始快速摇动。旅行者的动作花样甚多,带着节奏和美感,让人看着挪不开视线。最后一个高抛接壶,拿起雷司令杯扔掉里面的冰块和水渍,打开壶盖,倒入调好的酒液,插上螺旋状的苹果皮和苹果花,旅行者特制的晨曦苹果酒就完成了。

“我的客人,请。”

酒杯被轻盈地放到温迪面前,抵在台上夹着握柄的食指和中指异常的性感,看得温迪口干舌燥,店里到处传来了咽口水的声音。

不怪他们,是面前旅行者的问题。

就像是切换了人格一样,眼前的旅行者性感得过分。

堪比行走的福尔蒙。

接着旅行者又完成了一杯又一杯调酒,将完美甚至是超标完成的成品放到客人面前,他低头抬眼看客人的眼神带着从容不迫的笑意和自信。在吧台的灯光照射下,被旅行者偏长的刘海轻微遮住的那双琥珀般的眼睛非常深邃明亮,看一眼仿佛能把人吸进去。他的声音听起来比平常更深沉厚重,让在场的每一位异性的内心都小鹿乱撞,面红耳赤,有些男性也没忍住这般撩人的调酒师,抬头用手捂住脸表示回避,而始作俑者却毫无察觉,依旧忙着手里的活。

查尔斯表示他现在的心情相当复杂。

他这是找到了一位天赋异禀的调酒师呢,还是打开了一扇不能打开的大门了呢?

不知道为什么察觉到自己生命的危机的查尔斯抽着嘴准备站起来制止旅行者继续“行凶”下去,一杯血红的酒就被安安静静地放到他面前。

查尔斯眨了眨眼,抬头疑惑地看向旅行者。

旅行者笑得悠然平静,“我记得查尔斯先生喜欢口味浓重的酒,口味要辣?尝尝,这里没有的酒,为您特制。”

查尔斯抖了抖,带着审视的目光盯着赤红的酒液。首先他的嗅觉已经接收到了一股属于辛辣的味道,刺激着他的味蕾。他咽了咽唾沫,刻意忽视了身边派蒙盯着他惊恐的表情,拿起酒杯抵到唇边,浅浅地抿了一口。

不知何时,店里一片寂静。几乎所有人都盯着他手里的酒杯,视线随着他的喉结抖动而一颤,然后看着人高举着酒杯低头颤抖,随着一声惊呼查尔斯高昂的声音在店里回荡。

“爽!!”

随后几口喝完杯中的酒大口喘气,眼角隐隐带着泪珠。

“旅行者,再给我来一杯!”

“谢谢惠顾。”

旅行者放下擦手的手巾,淡笑接单。

之后,店里的人越喝越嗨,一个个都兴奋不已神情高昂。尤其是查尔斯,那样子简直就像是在悔恨自己居然没有遇到过这么好喝的酒,一直缠着旅行者说出调方,他要高价购买,但都被旅行者轻笑间回避了。

一群人就这么喝到深夜,醉倒了不少人,只剩下温迪,查尔斯,听到传闻赶来研究酒的康纳和一些酒豪在那里拼酒,而旅行者被他们缠着也乖乖地陪他们陪到清晨,最后一个人把人都送走或拖到楼上的客房,清理了店铺,填了账本,还贴心地做了早餐的三明治放在台桌上,旁边贴着字条。


 

【记得吃早餐啊。】

 

然后抱着熟睡的派蒙走了。是的,他走了。离开了蒙德继续去璃月爬悬崖去了。

天知道一觉醒来就面对大老板的暴怒对查尔斯而言是多么恐怖的体验……

 

==============================


来说说那天面面相觑的大老板和查尔斯:

 

迪卢克:查尔斯,给你一个说遗言的机会。

查尔斯:老板,我有个强烈的意见希望你能同意!

迪卢克:说。

查尔斯:快把旅行者抓回来做老板娘吧!!

迪卢克:…………说什么呢。

查尔斯:老板你别怂。事情比你想的要严重得多了,真的!旅行者简直是凶器,行走的荷尔蒙你知道吗!?再不下手就来不及了!!

迪卢克:(……你说的真的是我了解的空吗???)



==============================


我想说,我做了一件傻事。

原神这部游戏我最近才下载的。手机里FGO,碧空,IDOLiSH7,凹凸这四大占了我不少容量,我真的挤不出地方给原神了……最近删了几个软件腾出了地方就去下载了原神。

在这里,悲剧了。

我一直以为原神是日本的游戏你知道吗……

下载了日文版的我在后来的哔哩哔哩知道了原神原来是made in China,同人文都在中文圈里时你知道我是什么心情吗?


呵呵


等着各位的评论~





评论 ( 32 )
热度 ( 1910 )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